svenja's thinking

Saturday, July 25, 2015

九州至大阪遊2015

九州至大阪遊Day 1: 工作辛苦了半年,終於放假抖一抖!暑假關係,好多機位都full book,最後唯有確定九州入大阪出!
一如所料,暑假將至,人多迫爆機場,班機delay 再delay...將近黃昏五點先抵達酒店check-in! 酒店Settle down後,急步落街選購今次旅程的日用品,洗面護膚產品。。。
晚餐當然食最地道九州豬骨濃湯拉麵,再找些生果便早點返回酒店休息,準備明天自駕之旅!

九州至大阪遊Day 2: 今早酒店沒有跟早餐,於是到山海太陽(MOS)漢堡吃過早餐後再往租車公司取車展開今次自駕之旅!是次共租十一日,每日計番租車費為港幣$306,真係好平呢!
第一站:由租車公司番酒店車埋D行李走人。
第二站:在離開九州往中囯方向,期間路過了大大運動店,平價衣料店和超市。
第三站:下關唐戶市場食最新鮮的魚生壽司,鮮魚煮湯,汁煮鮮帶子自助餐,同吳生捧腹離場也只是共5000yen!
第四站:又濕平,sport 店,you me town!幫跑步友買了少少跑步用品,也幫自己買了多少少咁啦!
第五站:超市,時裝店,買了六件衫裙只需7xxx yen,平到自己都唔係好信!
第六站:道路休息站稍稍休息,到公園及人造沙灘走走,吳生最喜歡的!
第七站:繼續向中囯進發,到了另一個you me town 吃晚飯及回酒店浸浸溫泉休息!
是日車程很長呢!

九州至大阪遊Day 3:
第一站,道路休息站購買農產品,新鮮蔬果及品嚐一大清早新鮮揸的牛奶造成的雪糕!
跟農產品伯伯買了昆布小食,伯伯先讓我們試味,我試過味道可囗,伯伯於是說明,細包800yen,中包2000yen及大包5000yen!本來我諗住買中size,俾$時,伯伯說你買中包我送你細包,於是佢袋起一包中size, 一包細size給我,此時吳生說可以買多些分父母(因為昆布好有益),於是我跟伯伯說我還是要大包的,正當我想從袋中攞出中包還給伯伯,伯伯阻止說買大包送您中包,結果一個大包價錢,伯伯給我大包、中包和細包昆布,有排食!
第二站,參觀木製的錦帶橋,參觀千奇百趣景點有一百四十種味的雪糕屋。
第三站,超市補給零食,飲料,明天早餐。
第四站,是次行程重點,連人帶車上船過宮島,在島上與鹿和水中宮鳥居拍照留念,其間又被遊客誤認日本人要求合照!另,吳生雖然手中無食物,但有三隻乖乖小鹿跟著吳生走了很遠很遠,他一拖一三呢,情景搞笑!
再吃過有名的廣島蠔及穴子飯作晚餐,飯後又再漫步往水中鳥居夜泊,最後番酒店溫泉休息!是晩訓特色房間,他他咪和廳加閣仔床!

九州至大阪遊Day 4:由於今早落大雨,原定的繼續水中鳥居玩鹿取消,一早駕車離開宮島了,殘念呢!
第一站,超大you me town shopping!七月大減價正式開始,不停地出血!
第二站,共五小時車程由廿日市往萩去,中途停停道路休息站,道地農產品店稍作休息!
第三站,去到運動店執平野,980yen一件跑步背心,2999yen一對專業跑鞋!
第四站,超市買和牛番酒店用象象煮,好好味呀!
是晚有露天風呂,浸一浸,訓覺好的!

九州至大阪遊Day 5:天氣不似預期,整天都落雨,今早原定的郊外景點都變成路過到此一遊了,包括:元乃隅稻成神社鳥居,東後畑棚田的梯田和千畳敷,角島大橋及北浦街道豊北的道路休息站!在道路休息站吃過當地出名的即燒榮螺,炸魚柳,燒魷魚及獅子狗,繼續上路返回九州去!由於所以戶外景點也是蜻蝏點水,多了時間出來,落雨濕濕唯有濕平吧!
濕平過後便返九州酒店休息,是晚入住平平酒店二人共9000yen包早晚餐!冇諗過晩餐居然係和牛set!飯後再到一間準備閉店的shopping mall 參觀參觀!

九州至大阪遊Day 6: 一早由北九州出發,先往童話の里的道路休息站走走,居然給我找到日本黑蒜,當然要大量入貨吧!隨後到過龍門の滝睇瀑布。然後再往湯布院溫泉街的snoopy茶屋午飯及走走便番酒店安頓!
稍作休息,便徒步往大分車站吃我最愛及推介的拉麵,飯後往新裝修的大分車站商店濕平一番便回酒店休息!

九州至大阪遊Day 7:今早繼續大分山卡拉遊,先到一個道路休息站參觀,再前往沈堕の滝及中島公園名水河川pool玩泉水,泉水清切冰涼,當地人更專程駕車來取水直接飲用添!隨後便到打算繼續前往農場去,只因發生了小意外,幸得好心伯伯幫助,跟警察叔叔雞同鴨講完便連人帶車坐拖車由大分往熊本機場車站換車,再三個小時駛回大分酒
店,全程共瀕樸了十小時,回到酒店已經晚上十一時許,累透了!

小意外一則:
我們的車正在山路慢駛欣賞風景,不為意的前左方軚爆了及向左稍失控撞到左旁的木條,由於軚爆了又在山卡拉,心定一定打算以超慢速把車駛回最近的租車公司再打算(最近的租車公司也有50公里遠),期間有位駕駛電單車的伯伯好心問我們要否幫忙,又著我們找找是啤軚(可惜冇!)幫手換,又幫我們打電話報警及通知租車公司,由於山卡拉,電話信號十分弱,眼見伯伯烈日當空下(下午一時)東走西走找收到信號的地方打電話聯絡,又一邊安慰我們,還用他只懂的廿個英文字和我們溝通了解事發經過及陪我們跟警察落口供,陪了我們兩個多小時直至安排好拖車公司才離去,離開前再一次關心保証我們身體無損傷,留下他的電話着我們有急事可找他,還説他已經安排好租車公司換另一架車給我們繼續旅程,叫我們明天是新的一天繼續enjoy,今天的事不是大問題等安定我們的心才離去(我很感激遇到這位伯伯對我們無私的付出,我真係一世幸運遇到此貴人!)。
往後等待拖車公司到,職員說現在連人帶車拖回熊本機場分店還車及換車(及交50000日元維修費用,諗番其實好抵,50000日元包拖車及用咗嘅油及換另一架車繼續旅程)!我不忙說我們在大分,行李及酒店也在大分,問職員可否把拖車送回大分的租車分店再安排,可能大分分店比較細唔收拖車/壞車,職員説不行及無辦法,我們唯有連人跟吊車往熊本機場租車店去(車程兩小時半多),在租車店稍為說明事情經過,當然狂講對唔住,租車職員超好服務,不但無責怪,也無特別檢查撞過的地方,只是快手快腳幫忙收拾及安排另一款車讓我們趕快回大分(因為又三個多小時車程呀!),又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好為顧客方面去諗,我們交過罰款(就是那50000日元)便上收費道路回大分去!累爆!

九州至大阪遊Day 8:休息過後,吃過大分酒店提供的和式早餐便出發。
第一站:真的龍貓巴士站參觀,當地的人好有心機,嘅然叫龍貓巴士站,就好好佈置一番,添置了貓巴士,龍貓,草子,次子,千與千尋的鬼公仔在巴士站四周!
第二站:又到過一些道路休息站休息,上洗手間及買地道手信等。
第三站:高千穗吃真的流水拉麵(本來)!其實車子已經去到高千穗,但由於太太太大雨,泊車的地方跟食店還有一段山路距離,大雨到連打開車門落車也是個大問題,所以決定放棄了!
第四站,由於未食午飯,本來諗住又到道路休息站的餐廳隨便找吃,居然到了一個沒有餐廳的道路休息來(好少可冇食店附設),反而這是一個専買酒的地方,可隨便試飲之餘,還有釀酒的洞供參觀添!
第四站:真係好大雨,於是決定直接前往今晩住的民宿早點settle down!今晚入住新建的木屋民宿,民宿主人英文很好(終於不用雞同鴨講了),民宿內陣陣木香,我們在起居室休息一會,便享用美味的晚餐。
今晚晚餐十分美味,民宿主人自豪的推介各樣自家製,無農藥,全有機的西洋料理給我們,最後更以自家製甜品併盤為晚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上房稍稍休息,便浸浸溫泉消除疲勞。

九州至大阪遊Day 9:今日係尋部長日。一早在朩屋民宿起床(昨晚訓得超好,可能因為間房有陣陣原木香),享用過民宿叔叔親手製的麵包加大份早餐後,親切的民宿叔叔跟我們拍照道別便離開了!
第一站:由於天氣不太好,取消了騎馬活動,上米塚看看拍照!
第二站:又入阿蘇farmland玩水豚和參觀最新的熊本熊蒙古包,好可愛呀!好想入住但實在貴!
第三站:到過一個sport center執平野!
第四站:部長辦公室睇部長倒蛋跳舞!
第五站:行下熊本上通り。
第六站:超市執半價拖羅,特價和牛當晩餐。
第七站:是日重頭戲,入住部長酒店,先浸浸露天風呂,然後捨棄吳生(他訓對面床姐),我同部長同床一晚,嘻嘻!

九州至大阪遊Day 10: 同部長孖鋪一晚訓了個靚覺,吃過酒店的早餐便跟部長房的部長道別(間房好正好唔捨得呢!)。入住部長酒店附送隔離機動遊樂場門票,雖然我對機動遊戲興趣不大,但由於場內有個全日本最大的部長(身高5米)站在園內,我就不可以錯過了!
探過5米高的部長便離開荒尾市往鳥栖去!先到鳥栖outlet濕平,七月期間大減價,D野只有平到你唔信,然後又到過唐津You Me Town走走,便駕車往今晚投宿的地方去。是晩住和室民宿近唐津城!

九州至大阪遊Day 11:一早離開老婆婆民宿往呼子朝市吃早飯,一如日劇般,老婆婆站在民宿門前跟我們道別直至我們已經不在她視線範圍(很傳統的日本人呢)!到呼子朝市找吃的,可惜我們太早到,餐廳大多仍在準備中,在大街上走了又走,終於找到一間賣炸魷魚,急凍食品的小店營業,我們便進入點了一客炸魷魚餅兩份分(因為唔想一大早吃太多炸物),可能太早,老闆娘比較得閒,跟我們閒談起來,第一句打開話題當然問我們D野好唔好食啦!咁我必定回答好好味,然後老闆娘無端端手持一碟炸魷魚俾我地話送的,然後又帶我去佢店的門外看小燕子巢,又話第三次築巢了,今次有4隻BB等。。。(我好喜歡到郊鄕的地方,人情味實在濃厚,大部分人也親切,待我們如親人般),跟老闆娘傾了一陣便道別,繼續行呼子朝市大街!
沿途有一檔生開海膽,吳生話從未試過即開海膽即食,(我唔食海膽的),於是買一隻試,海膽太太開了一隻給我們便說lady first。我示意我不吃,他就倒在吳生手𥚃,我當然叫吳生讓我先跟他與海膽拍照才吃,此時,海膽太太另外遞一個未開的海膽讓我拍照,真係好好人呢!
吃過海膽再四周走走便決定離開,此時我才發現我的帽子不見了,諗番應該在魷魚店內,於是急忙回去看看,魷魚老闆娘遠處見到我便跟我說帽子呀,她幫我收好等我回來可以攞番呢!
今日第二站去到一蘭拉麵的森林,裡面有一蘭拉麵博物館可供參觀,當然更來一客一蘭拉麵啦,硬係覺得呢度嘅一蘭拉麵好食D,大碗D!
然後到過sport center 及福岡outlet 又濕平便返回大城市天神酒店check in了!

九州至大阪遊Day 12:今日天氣好熱(終於無落雨),吃過酒店的早餐便往公園去!
第一站,前往公園前,先到一間紙箱超市㨂了個靚的紙箱備用。
第二站,海の中海浜公園,租了單車圍園遊,在公園餵餵小動物,玩下水,野餐,欣賞風景,過了一個美好的上午。
第三站,大型shopping mall 午餐及周圍行下!
第四站,返回行程第一晚住的酒店投宿!
第五站,交還跟了我們多天的好partner 往租車公司!
最後吃過晚飯後便返回酒店執野,pack野和執野!

九州至大阪遊Day 13: 今早上了JR博多city天台參觀,欣賞美麗的褔崗市。隨後返回酒店帶齊行李乘內陸缐往伊丹去!
到達機場,職員告知由於打風關係,我們班機有機會起飛後折返,聽完後我呆了:下,咁點算,今晚要訓機場!!!職員著我們等一下再來update我們,我們唯有擔心的坐在一旁等等等!之後職員再前來告知班機會試飛,著我們入閘往侯機室繼續等,雖然班機delay,但最後也成功抵達大阪,好彩(check過我們之後往大阪的內陸機由於天氣不良的關係都cancel)!
在伊丹機場收拾好行李便call租車公司來接我們去租車,今次抽到白色新款AQUA呢!取車後便駛往今晚投宿的地,神社民宿去!是晩民宿包了超好味的西式牛扒餐,在民宿附設的bar內享用,十分特別!吃過晚餐,上房抖抖再泡泡風呂休息!
雖然明知打風,也希望明天不要太大雨吧!

九州至大阪遊Day 14: 神社民宿起身,享用過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我們認真麻煩,我選了西式早餐,吳生選和式,結果民宿主人又要整超厚三文治俾我,又要煮飯配餸給吳生)便跟主人道別離去!
本來今天大戰白浜,去下海鮮市場食刺身,去動物園抱企鵝和円月島睇日落都一一因為颱風11號告吹,連今晚本來在白浜海邊民宿嘆世界都被民宿主人勸予取消booking因為民宿太近海邊會水浸,所以前晚漏夜另找今晚投宿的地方,諗過奈良在中間地方比較安全,決定在奈良找住的,target仲要包早晚餐,免得太大風雨找吃的也困難!
離開民宿,落大雨,唯有找超市走走,既然到了超市,我便找職員問問可否送我一個大紙皮箱裝手信,她説你要幾大個,裝薯片的夠未?我說要再大一些,她隨即讓我一起到貨倉㨂,住宅區的市民超市職員真係特別nice!
之後我們到過三井outlet 及 Aeon mall走走便往是晚落腳地settle down! 途經上年年尾奈良馬拉松的起點運動場回味一番,吳生更扮跑回憶下!
今晚住奈良公園附近,古蹟旁,房間大兼價錢平,包食住㓎,臨時臨急找到的算係咁啦!上房settle down後,見雨勢弱了點,便帶餅餅步行往奈良公園玩鹿,夏天的鹿兒更可愛,身上都滿是梅花點點!
玩了一會便徒步回酒店了!是晚享受和式定食,美味!

九州至大阪遊Day 15: 今早離開奈良往大城市梅田去,因為要買麵包機!我同吳生都不喜歡大城市,所以快買快走了!
之後速逃往和歌山是晚要住的地方,其間途經松屋吃過牛丼,一些運動店及超市!
今晚買來一個北海道產的哈蜜瓜(產地原來好重要,北海道哈哈瓜果真不同,又甜又多汁)為是次旅程準備劃上完美的句號!

九州至大阪遊Day 16: 昨晚在東橫inn大房大床訓得超好,今日行程簡單便要返回現實世界了!
首先到過和歌山城參觀及附近動物園走走(有企鵝仔呢!),然後往Aeon mall買手信及午膳便往機場去還車,還車時,職員道你買了好多東西喎!我唯有答因為一切都比香港平!
在機場忙碌收拾一番便寄倉往侯機室!
懷著其待下一個假期的心情回去,多謝吳生十六日來的一切照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