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nja's thinking

Monday, June 27, 2016

北海道新千歳馬拉松2016

北海道新千歳馬拉松2016

向北跑 Day1: 今次個package搞咗好耐先confirm, 來來回回起碼改咗幾次,最後連航空公司都由JAL轉埋ANA添,原因係。。。兩人stay多一日反而慳咗千幾蚊!
一早五點起身(仲早過平時番工Zzzz),梳洗後去機場!
天氣好又未到旺季,一切順利,飛機準時由香港到達成田機場,過完海關及提取行李後,我已經被嚴慬的海關mark實,要求全面仔細full check,差D連所有在喼袋衫的袋也打開晒(−_−;),真係第一次!
檢查完行李之後,在成田機場hea了一陣子便轉機往新千歳機場。
到著後,已經八時許,馬上在機場找食店吃,是晚入住機場酒店望住D飛機訓,更包露天風呂及有色浴衣,正呀!
酒店一早已經代收較早前樂天訂的禮物及跑步選手卷,一切都謝謝方好友及她朋友的幫忙,感激不盡!

向北跑 Day2:今朝訓醒望出窗外,昨晚陪我訓覺的飛機開工去了,我們吃過酒店早餐便坐JR由機場離開往千歲酒店放低行李,再徒步4KM Outlet去!
由於未到特價季節,outlet都沒有太多吸引的特價品,隨便行行走走食食便坐JR回酒店抖抖,之後再徒步半小時往馬拉松會場expo 攞選手包,工作人員交我選手包時不忙多番叫我奸巴爹,搞到我都緊張埋,我只求明天順利完賽,唔好跑錯路線!🙏!
接過選手包,拍照留念便往附近的Aeon shop 走走及買明日吃的!
是晚找到一間鐵板扒半自助餐,正好合我們心意,因為吳生要加炭,此餐廳白飯沙律湯生果甜品無限量供,生果更有北海道地道哈哈瓜,我倆也捧腹離開!
今晚酒店又包風呂,浸一浸,睡夢香甜!

向北跑 Day3:跑步日!由於吳生跑全馬我跑10k,大家唔同時間起跑,所以大家分開出發。當吳生已經離開酒店時,我因為跑中午12:30,所以我還在大被裏hea緊,直到8:30,我才慢慢的梳洗吃早餐換衫出門囗。
今天天氣雖然寒冷但有太陽伯伯,實在十分適合跑步,我由酒店出發,徒步半小時往Expo會場再hea, 期間又行下Expo,食下免費的北海道年糕燒,再入會場等起步。大會安排十分不錯,自己行李都不用特別寄存,自律的日本人會整齊排放在會堂內(不可能發生在香港吧!),貴重品可領取公文袋封口再交由義工保管,減省人力!我貪賽後有公文袋存放完走証,明明唔貴重都走去把風衣寄存至貴重品處(其實,天氣咁凍,風衣對呢刻的我是十分貴重的。),寄存行李後,由於自己一個人無野好做,便慢慢前往起點集合處等候比賽!
我早了一小時到達起跑處,請求工作人員幫忙在起跑點拍照留念,然後上個廁所便在起跑點等候。由於太早,我首次站在起跑點的第一行等候比賽,感覺很興奮,可以清楚看到發號師令的丶對時間的工作人員,一些有地位的重要人物處理開步歡迎等等。在一聲巨響後,我跟其他健兒都往前衝,吳生先前教我把握大會攝影師的官方照片,所以我都盡量跑到攝影師面前,爭取每一個拍攝的機會。
今次森林跑,全程泥路,跑得十分舒服及享受,而且十分喜歡大會各樣安排。心情輕鬆加上天氣好,眨眼間便完成10K,大會即時派發証書,手信,飲料,記念品,補給品。。。我接過後就再往會場等吳生完賽,好彩吳生今次跑快咗,我等了10分鐘便見到他回來了。大家整理一番,便離開會場往酒店梳洗!
酒店職員告知,配合馬拉松賽事,今天的溫泉時間改早了,真好,我倆立刻上房執衫去浸一番。其實浸緊時,肚子在咕咕咕,但梳洗完,吳生又話要趕濕平,直到晚上六時先發現,我倆跑完之後都唔記得要食午餐呀!實在十分肚餓,加上天氣寒冷,諗諗下,食番昨晚的普飛也不錯,所以是晚繼續北海道哈哈瓜任食呢!

向北跑 Day4: 昨天跑完再徒步shopping實在攰爆,10:30便入睡,所以今天早上4:00就起身pack 行李(其實北海道夏天4:00天已經全光)!在酒店吃過昨天馬拉松的手信及北海道牛奶作早餐便離開酒店展開100個GPS景點自駕之旅!
第一站,道の駅,參觀,上廁所,買地道農產品!
第二站,期間限定蝦濃湯粗拉麵,D湯勁濃,超飽!
第三站,吳生參觀運動店,我幫朋友買了些冰毛巾,香港$100條,呢度699yen1條!
第四站,幸福JR站,換上浴衣拍照留念,幸好這景點今天不太多人。
第五站,是晚投宿地,貓頭鷹民宿。全屋有大量貓頭鷹公仔,裝飾,木屋間隔,主人熱情招呼,晚膳美味不錯,還提供私人風呂,值得推介。
話說我穿著浴衣從幸福站直接到民宿,諗住去到民宿先換番普通衣服,民宿太太見我身穿浴衣大讚可愛後,又問點解吳生無穿,我說他沒有,民宿太太不忙著她先生的男裝服給吳生穿著,又請我們一同穿著浴衣來享用晚餐,再幫我們拍照留念,十分熱情和善,雖然大家言語不太通,他們也很努力跟我們溝通了解下我們香港的情況等等!
是晚終於等到我最期待的他他喵和房,又可以好好享受一番!

向北跑 Day5: 一早在貓頭鷹民宿自然醒,走到廚房八卦民宿媽媽在準備我們的早飯,討論她的手掌很大,所以包的飯團也比普通大件,我們又討論到大家腳掌的size等等,吳生遠坐望着說,唔識日文的人會以為我很懂日語,全程對答流理,一問一答,一答再一問,其實識日文的就知道,講咗十分鐘都係講老闆娘隻手隻腳大,哈哈!
早飯已經準備好,吃過早飯再上房收拾行李便跟民宿主人道別!老闆娘知道我們今天趕行程,生怕我們途中會肚餓,用了她雙大手包了2個大飯團加大量三文魚饀再加大塊紫菜包住着我們當lunch吃,個飯團又大又重,民宿爸爸就跟我們道別,叫我們要精神健康,有機會要回來探他們,十分窩心感動,這些都只會在民宿內找到!
離開貓頭鷹民宿,到達一個由舊JR站改建的道路休息站參觀,再到另一個豆豆休息站買了一杯十勝紅豆雪糕吃!
今天車程十分長,中午時分,我們一人一個老闆娘愛心飯團作午餐,飯團我們真係食唔少,但家的味道,愛心的味道確真不同,今天這個飯團真係暫時最好味的,其他的都比下去。
之後,我們又到過釧路和商市場參觀,本來真係打算去找吃,但實在太遊客區,遊客價錢,一塊小卜口要400yen,我認為唐戶市場更有風味更抵食,所以路過算吧!
往是晚民宿途中,經過秘景免費男女露天混浴,在香港plan行程時以為六月那有人會去浸,諗住自己會大膽一試,但由於呢幾日北海道回冷,所以我們去到此秘景時,有3個男人在享受中,我頓時縮沙!
是晚入住山卡拉的三香溫泉,十分古老地道,民宿主人安頓我們的行李房間後便帶我們四周走走,介紹露天溫泉的設施,我們吃過他提供的晚餐後,上房休息一會,便往露天溫泉把今天的疲勞沖走!

向北跑 Day6: 民宿主人知道吳生愛麵豉湯,所以今朝早餐我們特別一人有兩碗麵豉湯,日本人真好客!吃過早飯,跟民宿主人道別後便繼續行程。
第一站,渡邊農場十個活動體驗,整牛油,整雪糕,餵牛牛,揸牛奶,摸大肚媽媽的BB,坐牛牛車環農場一周及BBQ等,節目豐富!
第二站,硫黃山,摩周湖,砂湯浸腳,風景很美!
第三站,尾水東藻琴芝櫻公園,仲有少少櫻花俾我影相。
第四站,斜里岳,朝日丘展望台,道路休息站。
第五站,是次旅遊重點,船長之家投宿,呢度出名係份蟹膳保證大份到你食唔晒,二人四隻大蟹加全份日本蟹set, 超級飽,我已經食咗2016年的食蟹quota喇!

向北跑 Day7: 船長之家出名大份早餐及晚餐,一就有晒心理準備份早餐超級大份,食唔晒咁離開,心𥚃實在有點兒那個!
第一站,南瓜道路休息站,所有南瓜產品有售。
第二站,古舊JR站及木版橋睇風景。
第三站,機動遊樂場,玩過日本卷卷滑梯。
第四站,大陽之丘公園睇芝櫻,粉紅色的小花花,真的很美。
第五站,濕平時間,買了今晚及明早的食品。
第六站,是晚投宿本地人住的民宿,這𥚃是一間兩層的木屋,上層是沒有房間間格的他他喵,隔離訓着個其他投宿者,下層是間房間及起居室,廚房,浴室,一般設備共用,如雪櫃,碗碟,煮食器等!
其他投宿者可能難得見到香港人入住,十分熱情跟我們交流一番,知道我們剛跑完馬拉松再繼續旅程,他們大感驚訝呢!呢個時候多麼後悔自己無學好日本,可以跟他們有更多的交流!
是晚晩餐,自己在超市買自己在民宿煮再自己洗碗,十分充實!

向北跑 Day8: 在民宿吃個昨天為自己準備的包包,在民宿外四周走走,由於昨天大雨連連,放棄了此民宿附的左右衛門風呂,唯有今天扮浸拍照留念,再跟民宿主人道別。住民宿,離開前,主人定必祝福一番,祝大家身體健康,我們旅程愉快,大家有緣再見,再黎一個擁抱,搞到大家眼濕濕,現後目送至我們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
第一站,去到一個道路休息站,找到170yen一盒的北海道產士多啤梨,六月還可以吃到士多啤梨,好幸福呀!
第二站,滝,神の子池,裏摩周展望台(今天太大霧,甚麼也看不到),名水の里(這裡的水可直接飲用,十分淸甜,有很多日本人專程駕車來打水),來運公園。
第三站,芋頭道路休息站,點了芋頭烏冬七吃作午餐,七款不同的芋頭煮法也可以品嚐到。
第四站,隧道前滝,㸃了一客北海道炸薯角作小食,好好好好味呀!
第四站,木橋上觀知床五湖,不過太大霧,甚麼也看不到,咋有跟牌子拍照留念。
由於太大霧,到超市買了少許零食作宵夜,便往今晚投宿地,知床國立公園內岩尾別溫泉旅館,今晚都算幾貴的一晩,因為這裡附有秘景露天男女混浴,而女仕們是可以穿泳衣共浸,晚餐每人包松葉蟹一隻,所以直得一試!我們慨然早到了,快快把握晚飯前跟吳生露天混浴一番,好正呀!

向北跑 Day9: 吃過秘景溫泉酒店的早餐便出發,今天到過知床峠看雪景(氣溫得3度!),又到過道路休息站參觀,本來真係諗住行下,但知床最多就係蟹,所以唔小心路過點了兩隻蟹腳食(是我有生食過最粗最大枝的雪場蟹腳),美味!
之後,我們去到全北海道最東的JR站拍照,也到過天鵝休息站鬆一鬆,但無解地,被蟹肉卡邦尼意粉吸引了,我點了一客,吳生為了陪我吃,打算點一客650yen的蟹腳麵豉湯(因為日本餐廳唔興share food, 最好每人最少叫一樣食品或飲品比較有禮貌,尊重其他國家的文化。)正當我說650yen一碗麵豉湯有點貴,侍應捧着一個拉麵碗大的湯上枱,我呆了。。。碗湯全都是蟹腳,看不到湯的,多到呢!!!嚇親!
吳生完食所有蟹腳及湯後,我們前往霧多布岬海邊欣賞美景,又到過附近camping的地方參觀,美景美景,最後前往超市買點生果便往是晩民宿的地方去。
今晚在霧多布濕原海邊木屋投宿,主人的英語十分好,我們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是晚吃日式西餐伴日落美景,飯後主人更大show 他私人北海道四季相片及逐一介紹,又教我很多日文生字,我們又跟另一枱的日本夫妻互相交流大家的旅行行程,可以非常投入傾計,樂透了!
雖然現在已經六月份,在木屋休息,晚間非常寒冷,我們還要蓋上超厚的絨氊睡覺呢!

向北跑 Day10: 今早又跟民宿主人道別一番便離開北海道最東的景點,逐步向北海道西出發!
第一站,到過星期日朝市,吃又新鮮又平的燒海鮮,包括帶子,蠔,螺等,鮮甜美味!
第二站,戀人休息站吃地度拉麵。
第三站,吳生運動店參觀。
第四站,日式傢具店走走,日式傢俬真的十分靚,但得個睇字。
第五站,又到超市走走,買來夕張哈哈瓜,露荀作宵夜及包包明天作早餐!
返回是晚酒店,享用免費宵夜拉麵!

向北跑 Day11: 在帶廣商務酒店吃過早餐便繼續行程!
今天plan好了去花田,但又凍又風又雨,天氣不似預期,但行程順路走,所有酒店已訂好,唯有照去!
第一站,道路休息站,玩人家的柴犬。
第二站,富田農場,都有花花加雪山,雨天也很美,沿路又借人家的秋田犬玩。
第三站,超平民Beston百貨,呢度甚麼也有得賣,而且十分平。
第四站,由於想避雨,到了一間市民運動店,(呢間店主要賣附近學生的運動服),唔知點解有些日本製比賽用的跑步衫,原價約15000yen+稅一套,可能無人買,現在每套1000yen連稅,好難唔買吧!
第五站,青池,雖然天氣不好,但青池依然十分青色,十分美!
第六站,農田民宿,呢間民宿有隻白柴,他每天都會跑到屋外的前方看守著,無論你怎樣叫他,他望一望你後,又再盡忠職守繼續看屋,好乖呀!
現在好肚餓,期待著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今晚晚餐好特別,日本菜通常每人一份,有好多碟的,但今晚似吃廣東餐似的,主人每一款餸是一碟上,我們二人共share,這樣吃日本餐也是第一次吧!

向北跑 Day12: 民宿太太準備了西式早餐給我們,我們享用過後,再跟看門口的柴柴玩一會便跟太太道別繼續行程,估唔到,我地上車離去時,太太穿上毛毛狗手套在屋外熱情跟我們道別,大叫要再回來呀,好感動!
今天我們到過四季彩之丘,北西之丘展望公園,美瑛的樹木,又吃過牛油男爵焗薯,哈蜜瓜味雪糕,也跟草泥馬玩了一會!
由於今晚晚餐豐富,所以我們中午吃了包包及蜜柑作簡單午餐,飯後再逛逛本地家品店便起程前往是晚民宿!
今晚住Tomamu,吃西式鹿肉晚餐,有點像牛尾般,美味!飯後主人大show他的照片給我們看,也介紹一下這𥚃有的小動物,有趣有趣!

向北跑 Day13: 今早在民宿跟野生的松鼠吃過早餐便繼續行程!
第一站:夕張道路休息站看看夕張哈密瓜,在夕張買夕張産反而更貴,所以沒有吃。
第二站:苫小牧濕平及海邊海鮮市場午餐。
第三站:登別天然溫泉足湯。
第四站:洞爺湖溫泉酒店,原來自己book咗部屋食加私人露天風呂都唔記得添,男女的晚膳各不同,同場加演洞爺湖花火表演,簡直perfect!

向北跑Day14: 今天終於要番大城市了!
第一站:離開洞爺湖溫泉旅館,上道路休息站看農產品,展望台睇洞爺湖全境。
第二站:前往札幌教堂吃法國餐,我們八年前在這教堂拍攝婚照,今天特意安排來回味一下,這𥚃的法國餐好好味又超抵。
第三站:吳生又到過運動用品店,我也在藥房最後點算要買的東西,把握最後有車買野的機會!
買過東西後,吳生把陪伴我們十一天的拍擋歸還,我們上東橫inn check in過後,便到JR站找吃,今晚我們想吃得簡單一點,選了味之時計台拉麵吃。

向北跑 Day15: 今天札幌市內徒步觀光。
一早吃過東橫inn的早餐,便螞蟻搬家把行李搬到我們是次旅行的最後一間酒店,再整頓一番便出發,由於今天又是落雨天,唯有濕平!
我們先到兩間熱門電器店走走逛逛,然後又行過去北海道大學食生牛肉飯作午餐(八年前食過,一試難忘,而且在香港有錢都食唔到,因為冇人保證生牛肉嚴格處理可安全食用!),之後再到狸小路四周看看(周圍都是香港人,中國人。。。)。
今晚決定吃九州幼拉麵,飯後再找來Mister donut 外賣作宵夜(臨收檔前有特價)便回酒店休息!除了donut外,今晚切了一個早幾天買的夕張哈哈瓜做宵夜,第一次食原個夕張哈哈瓜,原來真係好味D架喎!

向北跑 Day16: 無諗過今朝酒店提供的早餐十分豐富,吃過飽飽後,好奢侈咁上房訓咗一陣先出動。
今天繼續無車札幌徒步遊,由於機位問題,今天是extra預計之外,所以盡量慢活低銷費,決定早上到附近電器店走走,看看睇到買唔到得個恨字嘅電器產品,之後又走到北海道大學扮大學生食生牛肉飯作午餐,然後繼續往前走!
午餐後,我們走到Aeon shop逛逛,見到日本製的硅燥土乾板,買完諗住退稅,但左搞左搞,退稅變埋退貨(用咗個半小時。。。好彩我們今天有的是時間。。。),真不爽!空手而回。返酒店途經過平超,隨手買了幾個包包明天備用。
把包包放回酒店,稍稍休息,又再徒步往北大享用我們的晚餐,終於唔食生牛肉飯,今晚叫喬麥麵和烏冬作晚餐,又好好味!
晚飯後,徒步回酒店,收拾收拾,準備明天返回現實世界了!!

向北跑 Day17: 享用了一頓豐富的酒店早餐,吳生去到租車公司取車便前往機場去,由於時間尚早,我提議再去outlet 或Aeon最後獻血,諗完一輪,決定去Aeon博一博,睇下仲有無日本製珪藻土賣,結果不負有心人,找到了,為是次旅行劃上完美句號!
到達機場,由於今天是星期天,超多人,我們都skip了叮噹樓層,盡快check-in 入閘,成功把四件行李順利寄倉才鬆一口氣!
快樂時間過得特別快,17日的悠長假期結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