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nja's thinking

Tuesday, July 24, 2018

岡山馬2017

岡山馬Day 1: 諗住大閒日出發一定順順利利,點知臨凖備上機前一刻,殺出個飛機機件有問題,全機乘客要安排轉乘另一間航空公司另一個時間到大阪,打亂了預定到着的時間,萬幸的係好彩ANA安排妥善,他們即時安排大部分乘客轉坐一小時後的CX,更好彩係這樣轉一轉機,我們的行李也同時安全到步,算是賺了,賺了一種體驗,體驗空姐講一串日文,一張日文notice, 用有限公司去了解,再跑去ticket counter安排轉機改機票。。。經過呢一次,一定加強吳生對廉航的抗拒,真的想象唔到如果壞的是廉航機,事情發展會是怎樣。
由於到着家鄉已經晚上九時許,急忙收集行李便往南海電鐵跑,希望趕到早一班車到今天落腳地,心 齋橋。
今晚是萬聖節,滿街都是打扮得古靈精怪的年輕人,好熱鬧,好開心今日到着,可以大開眼界!
今天的delay對旅程沒有太大影響,因為今天只有一個行動,就係上酒店房間收生日禮物,哈,謝謝吳生!

岡山馬Day2: 昨晚安頓好上床已經半夜兩點,所以今朝訓到自然醒,再落酒店嘆個跟package早餐便提着背包輕鬆出發,今天主要活動係市內觀光及補給行程物資,沒有指定時間要趕行程!
第一站:驚安之殿堂買水及飲料。
第二站:路經道頓崛扮遊客。
第三站:Big Camera, 本來想買遊戲機但無貨。
第四站:大創百蚊店買填色册,洗衣袋。
第五站:道具街睇D好想買但沒資格買嘅食器。
第六站:木津市場食大卜口,又平又新鮮,再路邊食新鮮炸魚塊。
第七站:通天閣參觀Hello Kitty駐車場加抹茶雪糕。
第八站:難波City Sport Depo買神奇鞋帶,大阪馬紀念品。
第九站:番洒店放底戰利品再出發。
第十站:企食金龍拉麵,奶油puff。
第十一站:全條心斎橋加東急手。
第十二站:吉野家牛飯。
是日全日徒步,估計共行了十二公里,明天終於開始自駕不用再窮徒步遊了!

岡山馬Day3: 終於離開無冷氣跟package的酒店了。熱到無乜訓過,早上5:30自然醒便收拾行李,再吃過酒店早餐便跟吳生分頭行事,他坐地鐵回關西機場取車,我便把握時間獨自徒步往驚安自由掃貨,直至吳生駕車回來酒店接我,可以自由掃貨認真爽!
自駕遊正式出發,其實今天得一個節目,謝謝吳生讓我任性再穿祳袖加夜拍方案。由於是次選擇了夜拍,所以預約下午一時才到夢館選祳袖,再到附近四周走走,然後在下午五點再會合攝影師往夜拍場地。
到達了夢館現場,工作人員提示夜拍的話,選淺色或光亮顔色的祳䄂,效果會比較好,由於上次已經穿過紅色,所以今次鎖定以藍色為主,經同工作人員溝通後,最後選擇了水色,拍攝出來的效果又確實十分十分之得,無敵!
穿着過後,我們徒步到涉成園走走自拍,勉強也有少少紅葉做背景,不錯不錯!
到了下午四時半左右,我們便回夢館會合攝影師再往東山夜拍。麻煩的我一早指定要日本人做攝影師,所以隨同一個翻譯跟旁,順手做埋打光師!
今次夢館安排了一個後生仔做攝影,他在拍攝前大概問我想要甚麼效果,我也做足功課,影低其他人玩燈效果讓他參考,而他開始拍了數張也讓我即時翻看,問是否這些效果,我當然十分滿意啦!大概拍攝到七時半便回店舖交還祳䄂,由於夜拍不能即時取回相片,十分期待兩天後的成品呢!
今晚入住大阪近郊,所以交還完祳袖後便駕車到是晩落腳地Super Hotel,途中路過拉麵店作晚餐!

岡山馬Day4: 今天車程長,所以行程簡單!
第一站,離開Super Hotel, 把未用過的牙刷交還,酒店會送上小禮物以支持還保,有栗子餅食!再揸車兩小時往新神戶站提取預訂便當作今天午餐,食完的便當碗還可以做擺設或當食器用呢!
第二站,然後往神戶outlet shopping,期間險些被警察抄牌,該段路限速40,吳生開了50,警察叔叔隨即上前叫停及講一堆日文,我地係咁講英文問甚麼,警察又唔識講英文,搞完一輪,警察最後回一句drive safety,然後同我們躬恭講再見,搞到好似佢做錯事多過我地咁!
由於今天是公眾假期,outlet parking 不是免費,買滿3000yen可free2小時,所以我們也只停留2小時,我在Coach買了個三五折的真皮包包就走人。
第三站,淡路島花田呼吸新鮮空氣,欣賞下風景,終於可以抖抖氣!
第四站,是晚落腳地,是次旅程第一間民宿,到埗後,可能民宿先生見吳生手parking馬馬地,主動叫我們落車佢幫手拍個靚位,上房安頓好便享用今晚晚餐,金目鯛全餐,由刺身,鯛寶樂燒,鯛魚湯,仲有柿肉Jelly, 十分十分之飽呢,飯後抖抖便往家族風呂,炭酸美人湯,浸完又真係好滑喎!

岡山馬Day5: 吃過民宿準備的魚料理早飯便繼續行程。今天先到過大鳴門橋看旋渦,然後打附近的海濱公園開單車試踩,太耐無踩,要熟習一下!
中午時分,我們去到You Me Town shopping 及lunch, 然後再往藍染館參觀,染製品十分漂亮呢!
接着花了兩個小時車程往是晚落腳地,讚岐五色台休暇村,我們先前選定了他們的生日plan, 所以check in先,服務員送上生日禮物及晚膳拍照留念,飯後往大浴場對着瀨戶內海夜景浸一浸,再上房享用晴王作宵夜。

岡山馬Day6: 吃過渡暇村的自助早餐去繼續行程。
第一站,我們早到了,等運動店10點開門shopping!
第二站,丸龜JR站前藝術館拍拍照!
第三站,讚岐富士山連倒影拍照。
第四站,市民食堂食午餐,在烏冬國餐餐吃烏冬是常識吧!
第五站,訂好了去沙灘影天空之鏡,因潮退時間唔啱所以影唔到。
第六站,上山上看錢幣沙灘,沙灘上有個大錢幣堆沙圖案,定期有人整理以防變形。
第七站,道路休息站吃了一杯濃朱古力雪糕。
第八站,是晚落腳地,道後溫泉旅館,先上房settle down, 然後再往道後溫泉街走走拍照,再享用懷石料理晚餐,高級餐廳安排男餐及女餐都不同,我同吳生share即可以試晒兩份餐,哈哈!飯後便接着是晚本酒店重點,私人露天玫瑰花溫泉,水上滿滿的原個玫瑰花,好公主feel呢,哈哈!

岡山馬Day7, 今早吃過洒店早餐,把握check-in 前的時間,再到道後溫泉街走走及拍照便駕車離開!
第一站,路過大型shopping mall,入去濕了一會。
第二站,上灘沙灘吃即燒燒蠔,野生鰻魚及燒肥肥魚春,好好好味呀!
第三站,下灘海邊JR站拍照。
第四站,道路休息站,居然有大判燒和肉醬義大利麵,久違了!
第五站,是晚落腳地,今晚又住渡假村,即係除了提供食宿服務,更有大量娛樂設施可以享用,包括游泳池,按摩泳池,gym room, 溫泉等等。。。我們三點check-in 後,快快換上泳衣往按摩池走走。然後再往渡假村餐廳食會席料理,飯後抖抖再去夜浸露天溫泉。

岡山馬Day8: 今朝渡暇村準備了簡單的西式早餐,我們享用後再拍拍照便離開。今天是移動日,沒有景點,為的是可以早點到今晚的落腳地,也是是次旅程最最最貴的一晚,諗起都赤赤的。雖然說是沒有景點,但長車程總要把它打散,上個洗手間,抖抖氣,所以其實吳生也安排了4個道路休息站,而每個休息站也獨有特色。
第一個休息站,有河流红葉美景,還有一栗子甜品專門店,可以order一個栗子甜品,一邊吃一邊欣賞風景。
第二個休息站,味自慢烏冬湯,烏冬好滑好好味。
第三個休息站,今次有抹茶紅豆雪米滋。
第四個休息站,食活海鮮燒同大量精美蛋糕,超満足。
最後到了是晚落腳地,100%高仿希臘小白屋,settle down後趕日落前拍拍照,是晩享用法式燭光晚餐,飯後稍稍休息便再享用按摩池!

岡山馬Day9: 今早下雨天,唯有影希臘小白屋雨景,再吃小白屋提供的西式早餐便離開了。
第一站,先到過Aeon Mall走走及lunch, 鄕郊的Aeon Mall 寧舍簡陋,冇乜野好買。
第二站,祖谷溪公園,影紅葉。
第三站,祖谷藤橋,先到cafe吃栗子蜂蜜西多士,cafe老闆同時給我們一些瓜子餵雀仔,有得玩有得食。之後吳生去了行祖谷滕橋,我在另一邊幫他拍照。
第四站,小便小僧留影,在這𥚃,全部男人都做同一個動作影相,滴汗!
第五站,是晩落腳地,山上山卡拉民宿,上山條山路十分窄,吳生以龜速駕上山也十分驚險。
由於今晚只有我們一戶客人,民宿主人隨便我們㨂房,我當然揀一間風景及方向較好的,吳生話我像睇樓似的。
今晚民宿安排了農家菜活魚BBQ,全部食物都是民宿主人自己種,連茶葉都係自家產,BBQ炭碟圍着豆腐,味噌燒,好好味呀!

岡山馬Day10: 在高山民宿吃過民宿主人準備的精美早餐後,主人手畫了一幅地圖,指引一條較容易落山的山路讓我們離去,很窩心呢!
今天好早便出車,經過四小時的車程,中間當然有在道路休息站稍稍休息,和半小時的船程,上船前更在超市購買我們二人(午餐,晚餐和明天早餐)共三餐食品(還用不到HKD 200),在下午一時許,終於來到藝術島,正式開始兩日一夜直島遊!
落船後,第一站,紅色大南瓜。
第二站,information center 買六個藝術館的門票。
第三站,再黎兩件藝術品,唔知乜東東,一件白色,一件藍色。
第四站,黃色大南瓜。
第五站,再黎n件藝術品,有貓有蛇。
第五站,是晚唔包晩餐又唔包早餐嘅民宿check in。
第五站,開單車自駕環島遊,參觀六個藝術館,有黑漆漆的屋,有D和式舊屋,有水嘅數字屋,有未裝修好嘅屋,有自由神像屋,有天堂地獄神社。。。總之,藝術嘅野,佢識我,我唔懂佢啦!參觀完之後,再隨意在島上自駕拍照便回民宿休息,由於是晚唔包食,所以今晚乾糧杯麵簡簡單單又一餐!

岡山馬Day11: 昨晚在直島早早便上床就寢,今朝吃過自己在超市買的包包便趕往碼頭離開,上船前再跑到紅南瓜道別。
第一站,倉敷老街遊遊走走!給吳生找到了一間可借和服的店讓我變身,今次我特別選了矢絣袴試穿,未試過吖麻,呢件行得舒服好多!
變完身,在倉敷老街四周走走,拍拍照又濕濕平,這𥚃的拍照位比京都都要多呢,值得推介。
第二站,倉敷outlet lunch 加 shopping, D shop 正正常常,有野買到咁啦!
第三站,吳生運動用品店。
第四站,超市補給。
第五站,是晚落腳地,又另一個山上渡暇村,由於今天係星期五,本地人都應該上班,所以我地包場了。今晚又食會席料理,再吃鯛魚餐,美味。飯後抖抖再私人露天風呂,無諗過平價渡暇村的私人風呂安排係在另一部屋,有休息暖房及電視的私人風呂,無敵!

岡山馬Day12: 今朝包場食了日式早飯後便離開山上渡暇村駕車往海邊洒店參加海上活動,乘坐快艇由賴戶內海邊出發往黑島,然後襯潮退落船間水步行往中島及小島,沿途風景優美,而且可以在海水中間間水行,感覺好好玩、好得意!
第二站,超市,藥房,運動用品店!
第三站,是晚酒店check-in 先,並駐車往立體駐車場。
第四站,由酒店徙步往岡山馬拉松Expo攞號碼布及Expo掃街。
第五站,又徙步番酒店放得馬拉松物資,再出發徙步往Aeon Mall 找吃,原來已經六時半,又到特價時段,索性買特價飯團壽司回酒店吃。

岡山馬Day13: 今早五點起床,梳洗換衫落酒店食過快早餐便步行2K到岡山運動場準備。今天天氣好,十分適合跑步。我和吳生拍照留念便各自各上洗手間再上線等起步,由於距離起跑時間尚早,我無無聊周圍影那些穿著特別服裝的參賽者。
今年是岡山馬第三屆,雖然只是辦過兩年,但各樣安排也不錯,工作人員也十分多,所以整個賽事也順利舉行,跑步期間,岡山的市民也很熱心在兩旁打氣呢!更加估唔到,連我參加fun run的也有精美的完賽毛巾,真開心!
我跑完後,稍稍整理,再請工作人員幫忙拍拍完賽照便徙步回酒店沖涼,然後見時間還早,便獨自落街去驚安最後濕平。由於唔太認得間鋪頭在那,沿途找了一個媽媽問路,她道她和女兒也是去驚安,邀請我一起行過去,沿途當然例牌傾計,我說我從香港來,今早完成岡山馬,現在去買手信,媽媽唔相信我跑完步再去行街,為什麼不用休息一下。。。我再show今朝完賽相給她看,她連番說好厲害呢!
我買完手信便回酒店會合吳生,他梳洗後便往吉野家午餐,再Aeon Mall走走,晚上吃過意粉便回酒店休息。
岡山,再見了,明天我們一早要趕車回大阪了。

岡山馬Day14&15: 今早吃過洒店提供的早餐後,便收拾離開,今天行程十分趕,長途高速公路車程由岡山回關西和泉,所以我們都把握時間以免有甚麼閃失!
第一站在公路車程一小時後的一個公路休息站,吳生鬆鬆腳,買了杯咖啡和有和牛的可樂餅。
第二站,北神戶outlet, 本來打算鬆鬆腳及午膳,但發現此outlet沒有food court,是有餐廳的,但我們不打算吃太飽(因為今晚酒店有豐富晚餐!),所以決定走走便離開,但我居然唔小心買了個手袋。
第三站,Aeon mall,本來是預定上個洗手間及鬆鬆腳,但因在上一站沒有找吃的,所以在此food court 吃了個拉麵。
第四站,超市,買了一些包包明天在候機室吃!
第五站,入油,還車前要入滿油的。
第六站,估唔到平民價錢,一流的酒店,晚膳精美,因一團祖國團令我們upgrade了無敵大房,有按摩椅,有D字風筒,有溫泉,正。
是晚收拾收拾,明天一早食埋早餐便返回現實世界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